top of page

首届北美中医药学术大会神志病专题研讨会在旧金山举行

2017-10-11 国际联络部 世界中联 世界中联世界中联

微信号 wfcms2017

功能介绍 中医药相关信息发布

 

 

 

 

 

 

 

 

 

 

 

 

 

 

 

 

 

(全美华裔中医药总会、美国中医公会、加州中医药⼤学联合报道)2017年10月1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全美华裔中医药总会联合主办,美国中医公会和加州五系中医药⼤学联合承办的“⾸届北美中医药学术⼤会--神志病专题研讨会”在旧⾦⼭举⾏。⼆百四⼗余名来⾃⼤陆内地、中国⾹港、全美的中⻄医学专家、加州中医药⼤学教师和学⽣欢聚⼀堂,共同交流中⻄医学辨治神志病(精神情志疾病)最新科研成果和临床经验,探讨防治神志病的新思路和新⽅法,在神志病学术领域掀起了⼀轮整合医学学术研讨的新⾼潮。

 

中医药在防治神志病⽅⾯有着独特的理论体系,历代医家学术思想丰富,积累了数千年的临床经验。神志病亦是⻄⽅国家的常⻅病和多发病,发病率有着明显的逐年增加的趋势。为了提⾼中医药治疗神志病的学术⽔平,推进中医药进⼊⻄⽅主流医学神志病的防治领域,让中医药在⼈类精神⼼理健康⽅⾯做出更⼤的贡献,时值世界精神卫⽣⽇之际,特组织召开此次学术盛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屠英,副主席Debrah Lincoln,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会联合会专家顾问委员会罗志⻓执⾏主席均出席了⼤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宪⽣副主席发视频祝贺⼤会的召开。北京中医药⼤学校⻓北京中医药⼤学⾸席科学家⾼思华博⼠到会致贺词。全美华裔中医药总会王语燕副会⻓兼秘书⻓与美国中医公会薛初⻰副会⻓主持开幕式。⼤会由全美华裔中医药总会会⻓陈业孟博⼠致开幕词。加州五系中医药⼤学校⻓Ron Zaidman和美国中医公会徐志伟副会⻓到会并主持⼤会的主演讲会场。

 

 

在会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神志病专业委员会秘书⻓贾竑晓教授的“中医药在精神疾病早期干预中的作⽤”,郑萍教授关于“毒品成瘾性机理研究的近代发展”,焦望义博⼠的“经⽅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都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加州中医⼤学教授美国中医公会副会⻓⻰⽒⼿法传承⼈之⼀的赵⼲伟的“神志病针法⼿法治疗演⽰”把学术交流⽓氛推向了⾼潮。到会演讲嘉宾从理论到临床,从⻄医到中医,从过去到未来都对神志病的的学术发展进⾏了精辟的论述。这次⼤会演讲者层次⾼、⽔平⾼、科研和临床经验丰富,成为⼤会圆满成功的关键因素。

 

本次⼤会的成功召开体现了整合和协作的主题思想, 体现了中⻄医医 学的整合,东⻄⽅专业⼈员的资源整合的新概念。同时⼜体现了跨时 空,跨地域的多团体、多渠道、多形式合作模式。为将来举⾏整合医学学术研讨活动积累了经验,开拓了新的思路。

 

 

服务号:wfcms2003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世界中联期待你的关注

每周都精彩!

 

 

订阅号:wfcms2017

世界中联

想了解更多中医药相关信息

请关注世界中医药学会订阅号

每天都精彩!

 

 

 

 

This fall, the National Federation of Chinese TCM Organizations partners with the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and Acupuncture and Five Branches University to organize and host the North America TCM Symposium of Mental and Emotional Disorders in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Speakers from the United States, China, and Hong Kong cam to speak about the TCM approaches to mental and emotional disorders. World class speakers included Joseph Changqin Yang, Ph.D., Zhao, Yonghou, MD (China), Ph.D. and Zhang, Zhang-Jin, MD.   

bottom of page